世界热消息: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企业创新增效

时间:2023-06-29 07:03:03       来源:经济日报


(资料图片)

中钢不锈钢管业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是国内不锈钢焊管品种齐全、规格组距涵盖范围广的制造企业,年生产能力达15万吨。企业与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紧密的技术研发与合作关系,具有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公司与邮储银行的首次合作来自于今年3月初的一次银企洽谈会。中钢不锈钢管业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创企业,经过多年技术沉淀,尽管不缺订单,但流动资金短缺制约了企业发展。邮储银行太原市综改区支行客户经理得知企业这一情况后,主动介绍邮储银行的普惠贷款政策,并向其推荐科创类企业专属产品“科创e贷”。“科创e贷”是邮储银行面向科创企业推出的一款纯信用线上贷款产品,具有程序简便、免担保、线上审批、放款快等特点。

“一周时间,1000万元贷款到账。”中钢不锈钢管业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左先生称赞,这笔贷款将用于新增机器设备及技术改造。同时,根据企业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又为公司办理了5亿元票据承兑业务。“有了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有助于公司加快提升智造水平,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如虎添翼。”左先生说,目前公司正在为上市做准备,并计划扩大融资规模。

为支持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山西省分行成立了金融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秉承“陪伴客户成长”理念,建立“成为客户主办行”的服务模式,打造客户从小微企业成长为大中型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综合金融服务。围绕全省专精企业及科创企业名单,组织专人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其融资需求,送上金融“及时雨”。截至5月底,邮储银行累计向1400多户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投放贷款23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

·广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