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旅游市场快速恢复 服务质量仍是其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 最新资讯

时间:2023-06-29 16:00:23       来源:观点地产网


(相关资料图)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全国广场舞大会、全国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有关情况。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会上提到,旅游市场快速恢复、运行态势逐步向好,行业发展对质量提升工作提出新需求,当前,服务质量仍是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企业需要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行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质量文化宣传培育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行政部门需要完善服务质量提升体系,创新质量提升手段,让质量提升实现游客有感、企业受益,建立完善市场导向的质量体系。

以及要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发挥宏观质量政策的引领作用,激发各地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带动效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