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焦点!杭州一居民急疯,灶上还在烧东西,人已在回老家的列车上……

时间:2023-01-20 13:50:54       来源:钱江晚报

1月19日中午,

杭州丁兰街道枫景园社区

接到燃气公司电话,


(资料图片)

称该社区居民张先生求助。

“今天一家三口回湖北咸宁老家,

人已上火车,

离开杭州时匆匆忙忙,

家里灶台上还在烧东西,怎么办?”

张先生希望燃气公司能上门去关一下。

燃气公司初步检查烟道,发现没有焦味和热气,探测仪探测也没有发现异样,就马上通知了社区。

得知消息后,社区立刻联系丁兰派出所,找了开锁师傅帮忙。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晓云马上带着社工们会同物业人员,5分钟后就到了现场。

开锁以后,几人进入细心检查,发现厨房灶头并没有开,属于虚惊一场。

最后,燃气公司一并检查了管道和阀门,开锁师傅还贴心地帮居民换了锁面。

20分钟后,一切恢复正常。

居民得知情况后,心中大石落下,表达了感谢。“是我糊涂了,给你们添了麻烦,谢谢你们这么重视!”

在此,也要提醒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出门前一定要细致检查燃气和电器,勿忘消防安全。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褚倩倩 寿亦萍

关键词: 燃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