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热讯:2022年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索尼占据半壁江山 三星腰斩

时间:2023-01-24 12:56:09       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Omdia最新数据显示,索尼持续稳坐全球图像传感器(CIS)市场龙头,2022年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到24.42亿美元,市场占比高达51.6%。三星紧随其后,但是份额仅有15.6%,不及索尼1/3。

第三至五名则分别为豪威科技、安森美、格科微电子,市占率分别为9.7%、7%与4%。

前5名中三星的境况最令人担忧,这家公司在2021年还拥有29%的CIS市场份额,仅仅一年之后,就直接腰斩到了15.6%。而索尼因为连续获得小米12S Ultra等机型的订单而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最新的小米13 Pro延续了小米12S Ultra上超强口碑的徕卡影像,并且采用了索尼最新的IMX 989传感器。

考虑到苹果iPhone 15系列也将采用索尼CIS,2023年索尼将进一步拉大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

关键词: 图像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