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14.99万起售?小米辟谣:不实消息,产品明年才发布_环球热头条

时间:2023-06-30 06:40:06       来源:河洛社区

近日,市场传言“小米汽车14.99万元起售、续航800公里”,对此消息,小米集团公关负责人王化在其微博紧急辟谣。


(资料图)

王化表示,“小爱同学应该是闯祸了。这两天很多媒体叔叔阿姨们都在奔走相告:小爱同学回答了小米汽车的价格配置和续航信息。本来想责怪小爱同学的,没想到主动认错来了,’那个信息是2022年5月有自媒体报道的猜想信息,小爱同学抓取了该信息。前几天有人提问,小爱就直接调取了该信息。小爱才六岁,还有很多东西不懂。‘”

小爱同学是小米公司旗下基于语音交互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王化表示,人工智能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TA”依然无法主动核实所获取的信息是否准确,做到去伪存真。这依然是人类的强项。小米汽车将于明年发布,现在不可能有价格。

小米2023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到了41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8%。其中包括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的费用投入率是人民币11亿元。

至于小米汽车目前的具体进展,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在电话会上表示,小米汽车2022年进展顺利。2023年研发进展迅速,今年夏天将进行一次夏测,冬天进行一次冬测,并将按照原本的计划推进小米汽车在2024年上半年的上市。

据记者了解,小米汽车于2021年3月立项,同年11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每期年产能为15万辆,一期工程预计于今年6月竣工,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小米汽车在管理层架构上,由小米集团高层与外部车企高管引入两部分组成。在此前行业流传的一张小米“造车17名成员”图片中,主力由小米集团老员工组成,除了雷军外,还有小米集团CFO林世伟、小米合伙人张峰、小米联创刘德等。外部引入的高管包括原宝马i品牌外观设计师李田原、原北汽极狐总裁于立国、吉利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等。目前胡峥楠对外身份为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

2023年2月小米投资者日上,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小米仅2022年就在汽车等新业务投入超过30亿元,汽车研发团队超过2300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争取在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并透露自己已将一半的时间投入到造车上。

今年6月,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1批)第四部分》,其中“撤销企业及产品”显示,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宝沃”)自行申请注销汽车生产资质,北京宝沃的多款产品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停止生产,2023年12月31日起停止销售。

对于北京宝沃生产资质注销会否影响小米汽车生产资质问题,小米官方回应称“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布”。

值班编辑:阿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