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态:快手CTO陈定佳卸任 两位高级副总裁分担

时间:2023-01-20 17:05:39       来源:腾讯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强 北京报道


(资料图)

1月17日,快手科技(01024.HK)发布公告,陈定佳因拟投入更多时间于其家庭及个人事务将辞任首席技术官,自1月18日正式生效。其辞任后将转任公司终身荣誉顾问,继续为公司提供指导和支持。

公开信息显示,陈定佳自2015年11月起担任快手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公司的技术研发及部分新业务等相关工作,陈定佳辞任后,两名相关领域的高级副总裁将分担此前CTO的相关管理职责,并向CEO程一笑汇报。

快手科技董事长宿华和CEO程一笑在联合署名的全员邮件信息中肯定了陈定佳的贡献,包括搭建技术中台和基础设施,储备推荐广告搜索引擎、多媒体内容理解、音视频技术、大数据平台、大规模数据中心等在内的一系列技术设施和技术能力,并能够根据业务的发展和要求提供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

根据相关消息,接任陈定佳相关工作的两位高级副总裁分别是负责推进算法团队的于越和负责音视频业务的于冰。

据了解,于越现任快手科技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商业生态委员会成员。2022年11月1日,快手宣布调整商业生态委员会分工,于越担任主站线业务负责人并兼任社区科学线业务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于冰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多年视频和流媒体行业从业经验,擅长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数据驱动理念,对系统进行端到端的优化,从而为用户提供最佳视频体验。此前,他曾在Hulu、FreeWheel等跨国公司领导视频技术和基础架构团队,也曾作为合伙人/CTO参与组建视频技术公司。

于冰自2016年加入快手,从头组建起跨越北京、深圳、圣地亚哥、硅谷四地的世界级视频技术团队,希望利用最先进的视频技术和算法,让快手的视频更清晰、更流畅、更好看。

目前,于冰也是快手To B端业务StreamLake负责人,此项业务于2021年起步并于2022年成为独立业务,主要为企业的视频化升级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

快手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加强集团技术研发力量向各业务线的持续融入和赋能,并为继续保持公司高标准的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提供保障。

过去一年,快手进行了多轮组织架构调整,在对电商、商业化业务进行人事变动后,并于2022年9月成立了商业生态委员会,组建本地生活事业部,一系列动作都指向商业化提速。

同时,商业化负责人也经历了多轮快速轮换,在马宏彬、刘峰之后,最新由王剑伟接任,王剑伟曾带队主导了快手关注流的改版,快手极速版上线等关键点。

据程一笑此前介绍,通过商业化生态委员会的拉通和协调,发现流量生态和商业化之间的耦合和联动潜力巨大,王剑伟作为商业委员会的深度参与者,对于问题和机会的识别,对于客户洞察、流量变现上都有更深的认知,对于商业化复杂业务的拆解,和流量、内容、生态的协同,会更有把握以及发挥更大价值。

另外,于越作为推荐算法专家和算法团队负责人,对社区生态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算法也一直是公司DAU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未来由于越统筹主站产运业务与算法后,快手可以进一步释放算法与产品运营、算法与内容生态的技术红利,发现更多业务突破机会。

关键词: 快手CTO陈定佳卸任 两位高级副总裁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