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道:京东快递2023首份行业报告:73%的人选择往家寄年货

时间:2023-01-19 15:46:04       来源:TechWeb


(资料图片)

1月18日消息,京东快递携手DT研究院发布“2023快递幸福感报告”,报告显示,三年来,人们的“快递依赖症”加强,互相下单和互寄快递的频次都在提升。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潮也开启,一线城市计划返乡的比例超过8成,73%的人们更倾向于让年货以快递的形式寄送回家,自己轻装上阵,“空手回家”。

据悉,今年春节,将有数十万名京东快递小哥继续奔走在街头巷尾,保障全国366个城市、约1700个区县的消费者,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

另外,报告显示,3年来,在寄递物品的种类上,79.4%的人在纸巾、清洁用品、个人护理等必备的日常生活用品上更依赖快递,66.4%的人在生鲜、速食、口罩、药品等即时生活物资上更离不开快递。

同时,互寄快递也成为一种表达情感的社交方式。33.3%的人在“收寄家人朋友的礼物”中离不开快递;亲情也在不同代际间传递,52.2%的人给父母寄快递更频繁,还有不少75后、75前给子女寄快递的频率也更高。

关键词: 京东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