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态:为从生物反应器中收获干细胞而开发的3D打印系统

时间:2023-06-29 17:48:34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科学家表示,他们开发了一种新型3D打印系统,用于从生物反应器中采集干细胞,为澳大利亚以较低的成本大规模生产高质量干细胞提供了潜力。

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师MajidWarkiani博士与行业合作伙伴Regenus合作领导了这项转化研究,Regenus是一家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公司,开发干细胞疗法来治疗炎症和疼痛。

Warkiani表示:“我们的尖端技术利用3D打印和微流体技术将多个生产步骤集成到一个设备中,有助于以更低的成本更广泛地为患者提供干细胞疗法。”“虽然这个世界首创的系统目前处于原型阶段,但我们正在与生物技术公司密切合作,将该技术商业化。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封闭的系统,无需人工干预,这对于当前的良好生产实践是必要的。”

新系统的开发是为了处理间充质干细胞,间充质干细胞是一种成体干细胞,可以分裂和分化成多种组织细胞,包括骨、软骨、肌肉、脂肪和结缔组织。间充质干细胞最初是从人类骨髓、脂肪组织或血液中提取的。然后将它们转移到实验室的生物反应器中,并与微载体结合以使细胞增殖。

新系统结合了四个微混合器、一个螺旋微流体分离器和一个微流体浓缩器,将间充质干细胞从微载体上分离出来,并将其浓缩以进行下游处理。

该研究“模块化3D打印微流体系统:大规模生物加工中连续细胞收获的潜在解决方案”最近发表在《生物资源和生物加工》上。

Warkiani表示,其他生物加工工业挑战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技术和工作流程来解决,有助于降低成本并提高包括干细胞和CAR-T细胞在内的一系列救生产品的质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