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说谎|31个月3次申请交易:哈登流浪记的下一站在哪儿? 环球热讯

时间:2023-06-30 07:24:26       来源:罗说NBA

哈登又要走了!正当大部分人认为他将续约76人,留在费城时,这位10届全明星令人意外地执行了3560万球员选项,再次申请交易离队。登帝组合的时代将画上句号,哈登流浪记又将掀开新的篇章,他的下一站在哪儿?本期的《数据不说谎》就来探讨一下关于哈登的话题。


【资料图】

哈登31个月3次申请交易

当哈登再次想要离队的消息传来时,篮网记者Alec Sturm在社媒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哈登已经在过去31个月3次申请交易。当他离开休斯顿时,他要求自己被交易到篮网或者费城,事实证明,这两个地方他都不想待。”

哈登离开火箭,去了篮网,离开篮网,又去了76人。当年他最希望加盟的两支球队,他都试过了,也都没有获得成功,如今,他决定再次踏上流浪之旅,下一站会是哪儿?Woj报道称,尼克斯和快船是潜在的下家,也有记者提到太阳。无论去哪儿,人们对哈登的质疑只会不断加深,不断换队,真的就能解决问题吗?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没有道理。很快有记者把矛头转向了杜兰特、欧文。三人曾在篮网联手,最终全部离开。美记Erik Slater写道:“哈登、杜兰特和欧文在不到两个赛季里已经累计7次申请交易,历史级别的数字。” 这么看,确实有些讽刺。

哈登只是常规赛球星吗?

常规赛往往表现出色,季后赛却总是难逃拉胯。哈登真的只是一位常规赛球星吗?回顾哈登效力火箭、篮网和76人的生涯,他的数据确实在常规赛很漂亮。

美媒StatMuse指出,哈登是篮网、火箭、76人队史上唯一一个打出单赛季至少20分5篮板10助攻的球员。哈登在2022-23赛季的常规赛阶段成为助攻王,他的得分+助攻创造的得分场均能达到50.5分。这充分说明了哈登在常规赛阶段的贡献。

当哈登所在的76人再次止步东部半决赛时,关于这位全明星后卫的吐槽就不断出现。也怪不得球迷开喷,哈登在最关键的两场比赛都表现拉胯,76人也在G6和G7连续不敌绿军。

数据显示,哈登生涯至今打过23场涉及淘汰的比赛(elimination games),场均22.8分5.9助攻5.3篮板,投篮命中率42.1%,三分命中率32.6%,算不上出色,但对76人的这两场关键球,拉胯到极致:一场11分,一场9分。

无论哈登接下来加盟哪一支球队,他的季后赛表现将再次被放在显微镜下。随着哈登年龄的继续增长,拉胯的问题恐怕只会变得更加严重。

哈登的下一站会在哪儿?

哈登去哪儿?最新下家赔率显示,火箭位居榜首,但他们的优势不像之前那么大。快船飙升至第二,越来越多记者的消息表明,他们才是最有可能换来哈登的球队。尼克斯位居第三,湖人排名第四,太阳名列第五。Shams报道中还提到热火。

哈登想去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火箭如果没有大量补强,自然进不了这个行列,但休斯顿是哈登的家。Woj报道称,哈登仍有兴趣与火箭重聚,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火箭目前的关注点在范弗利特身上,他们更想签这位猛龙后卫。

对于哈登来说,快船其实是更好的选择。健康状态下的卡椒,是极强的双核,他们就缺一个好的控卫来合理调配进攻,哈登+卡椒的组合预计会非常管用,但隐患同样很大,三位球星上赛季的出场次数都没超过60场,到了季后赛,他们能完全保持健康吗?纽约记者Ian Begley表示,目前尼克斯内部对交易得到哈登还远未达成一致,而快船对交易得到哈登非常感兴趣,快船得到哈登的意向要强于尼克斯。

至于湖人和太阳,实际难度不小。湖人并没有意愿组这样的三巨头,他们更想保持上赛季的核心阵容,而太阳要想得到哈登,必须为艾顿寻找第三方球队,因为76人在中锋位置上拥有恩比德,根本没兴趣得到艾顿。热火组建哈登+巴特勒+阿德巴约的组合,也会很有竞争力。

哈登的流浪在继续,流浪的终点会是一座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吗?再过两个月,大胡子就要34岁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