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快看!赤壁市新店镇开展平安建设村湾夜话——把法治种子播洒到群众心中

时间:2023-06-30 09:06:58       来源:咸宁网


(资料图)

锣鼓喧天,音乐飘扬,人流如涌。6月27日晚,赤壁市新店镇朱巷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分外热闹。原来,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中心戒毒社区以及镇老年协会,在这里开展平安建设村湾夜话。

伴随着一段喜庆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文艺表演正式开始。热情洋溢的龙船调,俏皮可爱的三句半,在这个炎炎夏日给村民们送来了欢声笑语。

文艺表演间隙,派出所民警给大家展示了毒品样板,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并给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呼吁乡亲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抵制毒品侵害,共同营造安宁、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现场剖析近年来发生在赤壁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睁大眼睛,提高警惕;面对高额的利润诱惑要保持理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守住自己的幸福家庭。

镇司法所干部以案释法,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结合经典案例故事,详细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民法典》相关的法律问题,如何正确适用《民法典》,引导群众学习《民法典》,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借着几盏路灯的灯光,最后一支舞蹈结束,文艺表演也落下帷幕。村民们意犹未尽,在不舍中逐渐散去。“文艺节目很过瘾,法律知识很适用!这样的村湾夜话搞得好。”朱巷村77岁的老党员但汉祥连连点赞。

“今后我们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把平安建设和法治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去,让平安赤壁、平安新店建设深入乡村、深入人心。”镇党委书记吴奎说。

(记者 周荣华 通讯员 叶祥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