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CTO:以AI驱动型应用程序的开发数量每年会增加两三倍

时间:2023-06-30 16:53:39       来源:TechWeb

6月30日消息,近日MongoDB在MongoDB用户大会纽约站上宣布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新计划,以期帮助组织更快、更轻松地为任何工作负载或用例构建现代应用程序。

MongoDB首席技术官Mark Porter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MongoDB的工作就是给开发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集成所有工具都具备的统一平台,改善开发者的开发体验。

MongoDB首席技术官Mark Porter


(相关资料图)

此次,开发者数据平台MongoDB Atlas就一次推出了五项新功能,包括:

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的生成式AI功能,以实现高度相关的信息检索和个性化;

为企业级搜索工作负载提供专用资源的MongoDB Atlas Search Nodes;

用于处理高速复杂数据流的MongoDB Atlas Stream Processing;

扩展性及效率得以显著提升的MongoDB 时间序列集合;

借助MongoDB Atlas Data Federation可在Microsoft Azure上查询数据和隔离工作负载的新功能。

谈及MongoDB Atlas的新功能,Mark Porter表示:“新的Atlas Vector Search是最让人兴奋的更新之一,因为它能够让用户在MongoDB上面打造各种各样全新类型的应用。”

据悉,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帮助组织更快速、更轻松地构建下一代应用程序,借助生成式AI,可大幅提升终端用户体验,提高跨团队生产力。

借助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用户可以在整个组织中使用同一个熟悉的统一平台,为各种新工作负载提供支持,包括文本搜索、图像搜索、比较以及高度个性化的产品推荐,最大度尽量减少开发人员不必要的负担。

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还支持用户更轻松、更安全地使用自己的数据,增强预训练生成式AI模型的能力,从而为特定领域或用例创建更准确、更相关的结果。

MongoDB Atlas Vector Search与开源的LangChain和LlamaIndex框架集成,提供了具有用于访问和管理各种应用程序的LLM工具。客户可以使用这些框架从MongoDB合作伙伴(如AWS,Databrick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MindsDB)和模型提供商(例如Anthropic,Hugging Face和OpenAI)处访问LLM,生成向量嵌入并在MongoDB Atlas上构建由AI驱动的应用程序。

谈及生成式AI技术对行业的影响,Mark Porter表示,IT行业中每一次重大技术的创新,都会给应用上一个台阶,AI也会给应用领域带来大发展。

Mark Porter称:“AI其实不会使开发者失业,恰恰相反AI可以助力开发者,帮助他们把自己一直想要开发的软件和应用程序开发出来。AI的加持使软件开发能力走进寻常百姓家,所以说软件应用的数量会增加,开发的速度会增加,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更好、更快速地打造应用。“

“我个人觉得接下来每一年以AI驱动型应用程序的开发数量会增加两倍或者三倍”,Mark Porter强调道,AI的好处不仅仅体现在传统的应用开发速度更快,还能够集成各种各样的数据源,使应用开发变得更加自然、更加智能。

“MongoDB的优势在于可以简化AI驱动型应用程序的开发,让大家更简单地处理各种各样的数据类型开发应用。Atlas Vector Search完全托管,非常易用。”Mark Porter补充道。

目前Atlas Vector Search已经开放预览。

在促进AI驱动应用程序开放方面,MongoDB还携手谷歌云发布AI计划,开发人员能够充分利用MongoDB Atlas以及与谷歌云Vertex AI大型语言模型(LLM)整合的专业服务,快速启动架构审核,加快软件开发进程。

同时,MongoDB还推出了“AI创新者计划”,为正在致力于开发AI技术的组织提供MongoDB Atlas使用积分,借助MongoDB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合作机会及丰富的产品上市推广活动,助力组织机构加快创新步伐并缩短产品进入市场时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