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消息丨“留量”为王,汇通达用数字化服务提升小微实体生命力

时间:2023-06-30 11:57:21       来源:洞察经理人

618作为中国消费趋势的晴雨表,下沉市场和中小商家则呈现出活力迸发的惊喜态势。以广东为例,今年618下沉市场消费占比提升35%。


(资料图片)

而伴随着我国县域农村消费市场潜力被看好,汇通达表现出出色的成长性。今年汇通达“618年中购物节”期间(6.1-6.20),全国会员店线上订单同比增长82.57%,交易粉丝同比增长69.17%,全国会员店GMV同比增长206.2%。门店流量变成蓄客留客的“留量”,县域小微实体店实现销售增长及全面经营提效。

好货源、强营销,汇通达数字化工具助力会员店流量增长

缺乏进货渠道,无法形成货品优势;营销手段老旧,市场效果不佳,货源与获客,是下沉市场诸多小店生存面临的两大难题。

浙江义乌与山西运城相隔千里,县域小微实体店面临着相同的困境,却又都在汇通达的帮助下实现了突破。以浙江义乌3C会员店和山西闻喜县家电会员店为例。浙江义乌3C会员店之前一直保持着传统的经营模式,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动逐渐陷入销售困境。一方面,出门消费人流量减少,消费能力下降,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购物时追求性价比,电商平台的出现对实体经济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冲击,墨守成规的销售模式不能满足如今的市场。

加入汇通达之后,义乌3C会员店与运城闻喜家电的经营困境得到解决。在超级老板APP优质货源的帮助下,义乌会员店成功摆脱了“转型焦虑”,不仅扩充了自身销售渠道和商品池,还通过汇通达汇享购小程序进行销售,618活动期间新增门店粉丝139个,销售额高达13.4万。

而山西运城闻喜县门店自去年底与汇通达合作后,仅通过3场活动,就将门店微信群从原先的几十人扩大到近500人,该粉丝群不但帮客户拼车、进行二手交易,更是承担起当地信息共享的职能,在今年618活动中,销售额突破15万。

该店老板曾丽丽表示:“汇通达千橙零售、家电版千橙收银在门店日常经营管理上发挥了极大作用。家电消费虽然频次低,但售前、售中、售后与客户的服务关系少则五六年,长则十年,汇通达的工具,可以对客户进行分类汇总,让日常开展其它同类活动,可以快速盘活多老客户,节省了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

类似的案例还有山东临沂的家电会员店。在2021年成为汇通达会员后,该门店不仅在进货渠道上得到强势的供应链保障,还通过汇通达智能零售方案拥有了专属门店小程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弥补了流量缺口,促进了销售增量。在618活动中,迎合端午节需求小高峰,门店通过社群圈层广泛宣传、线上超级秒杀等活动,新增100+粉丝,销售额突破13万。

科学管理、精细化运营,汇通达数字化服务强化店铺“留量”能力

与直播电商通过促销提升瞬间销量不同,汇通达在帮助实体门店拓宽流量来源的同时,真正做到了把流量转化为留量,助力实体店铺的长期发展。

位于山东临沂兰山区的另一家汇通达会员店,是老板夫妻俩从零开始打拼出来的。该店刘老板认为,“加入汇通达是一次非常明智的选择” 。

今年618活动前,会员店在汇通达铁军帮助下,通过地推、朋友圈、朋友转介绍等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方式,建立起高效活动社区,以火爆的秒杀活动造足声势。活动期间,店铺粉丝增加超100人,达成销售额8万元。

而在全国区域,诸多会员店在汇通达的服务下,迸发出鲜活的生命力——今年汇通达“618年中购物节”期间,东北沈阳3C会员店新增粉丝70+,达成销额售30万;位于河南南阳的家电会员店,单场活动突破17万;安徽阜阳颍州酒水会员店,引流粉丝200+,销售超16万;四川成都斑竹园镇3C会员店粉丝增至1500人,达成销售额10万+;而位于上海宝山区的3C会员店,同样通过活动达成超过10万的销售……

在下沉市场,每一个实体门店都是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小微实体都蕴藏着进一步盘活的机遇,每一个“门店+客户”都是刺激内需的重要场域。汇通达用数字化服务帮助小微门店补足流量缺口,并用科学管理经营模式,让短期流量变为长期“留量”,效挖掘潜在客需提升销售增量,也进一步激发了存量客户的消费价值,对实体店的长期经营发展提供助力,进一步盘活下沉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