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降价! 特斯拉(TSLA.US)高端车型在中国降超4.5% Model S/X降3.5-4.5万元

时间:2023-07-01 16:50:28       来源:指股网


(资料图片)

指股网获悉,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TSLA.US)将其高端车型在中国的售价下调4.5%以上,此前该公司上月决定向部分Model 3汽车买家提供现金补贴。据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当地网站称,所有型号的 Model S以及Model X 车型的价格将降低3.5万元(约4825美元)至4.5万元区间。根据该网站,特斯拉高端车型Model S的起价将降至77.39万元,Model X的起价将降至86.39万元。

此次降价,以及对其在中国更受欢迎的车型提供人民币8,000元的现金补贴,进一步证明了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竞争最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提振销量的决心。

特斯拉预计将在7月初公布第二季度的全球交付数量。分析师预测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量将达到44.8万辆,比前三个月增长6%。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去年第二季度交付了25.5万辆汽车,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为422,875辆,这是该公司目前最高的季度交付量,略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2.12万辆。

若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符合分析师预期,这意味着同比增长75%,也意味着将刷新季度交付纪录。特斯拉去年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130多万辆汽车,在美国仍然占据电动汽车制造行业的主导地位。

Piper Sandler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为46.9万辆,这是华尔街最高的预期之一。不过,该行预计市场对此将反应温和。该行分析师Alexander Potter警告称:“无论结果如何,鉴于该股最近表现优异、以及运营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我们不会对未来几个月出现获利了结感到意外。”

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强势反弹,截至周五美股收盘已上涨逾112%。然而,特斯拉股价的迅速上涨让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等在内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前景持谨慎态度。这些大行的分析师认为,尽管特斯拉的长期前景仍值得看好,但该股近期的反弹表明,其股价已经反映出了该公司面临的众多利好因素,其估值在当前水平附近已经提供了平衡的风险回报状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