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院长李红良倡导培养孩子科学兴趣_环球时快讯

时间:2023-06-30 18:15:13       来源:洞察经理人


(资料图)

近日,各省高考分数陆续公布,这也意味着今年的高考即将落下帷幕,随着这场人生中“关键一考”分数的发布,学生及家长们开始填报高考志愿,开启人生新阶段。学习,是人生最好走的路,如何才能在这条路上面走得顺畅,走得远呢?从小培养孩子对于科学的兴趣就是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

为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创新的热爱,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和对学习的兴趣,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举办了“2023年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迎来了赣州市阳明中学的同学们参与。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教学时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弘扬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时代精神。院长李红良对于同学们的欢迎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在这里有所收获。

在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各大研究中心。学习了观察细胞结构形态、组织病理标本和认识药物研发实验仪器。病理学研究平台与药物合成研究平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带领同学们实操,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和科学思维。

随后,研究院为学生们准备了两场生动活泼的科普讲座。在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动物的肢体语言、情绪表达,对动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们还深入了解了新药研发的重要性和演进过程。这样的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由浅入深通过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的小动物到生命科学与药物研发的启迪,传达生物与化学等课程的重要性,引发大家对于学习的兴趣。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介绍公众开放日以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为出发点,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热情。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创造良好的科学氛围。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从小培养科学兴趣爱好和综合能力,为他们的未来成长打下扎实基础。

科学技术发展和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提高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新时代学生应该从小培养对于科学的热爱和创新意识,让每个人的心中种一粒科学的种子,促进他们日后的学习和创新。院长李良红表示,未来研究院将继续进行多种形式的开放日活动,培养青少年对于科学创新的兴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