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美媒: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已裁员八成

时间:2023-01-22 07:00:48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推特公司内部文件报道称,随着埃隆·马斯克开始管理公司,推特全职活跃员工人数已经减少到大约1300人,其中包括不到550名全职工程师。这1300名员工中约有75人正在休假,其中包括约40名工程师。

报道称,裁员后很难维持社交网络并为其添加新功能,因此,马斯克已经授权来自特斯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钻孔公司的约130名员工到推特工作。

报道说:“内部文件显示,自从马斯克管理推特以来,推特公司已经解雇了大约80%的员工,目前员工人数约为1300人。”此外,还有约1400名非工作员工仍在领薪水,但预计不再履行他们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原有工作职责。此前,当马斯克要求他们承诺在推特2.0进行“核心”工作,包括需长时间工作时,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辞职了。

一名从推特辞职的工程师称,由于员工流失,推特想要在平稳维护服务的同时开发新功能变得更加困难。此前有报道称,马斯克以1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个巨大的推特徽标,以支付公司总部的租金。马斯克认为,他只是在试图优化成本,并尽快偿还推特的债务。

关键词: 美媒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已裁员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