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偶像市场数据分析:54%消费者认为中国虚拟偶像的交互能力弱 观察

时间:2023-07-03 06:12:22       来源:徽姑娘


(资料图片)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虚拟人形象在产品设计方面有较强的可塑性,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能够让虚拟主播、数字员工、虚拟偶像等新业态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推动虚拟人产业的高速发展。目前,虚拟人的应用商业模式虽处于探索阶段,但商业应用场景已由最初的数字娱乐场景迅速扩大到媒体、金融、电商、服务、教育、广告等行业,虚拟人商业化市场的发展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3年中国虚拟偶像目前存在的问题中,54%消费者会选择交互能力弱,51.7%消费者会选择缺乏情感,47.8%消费者会选择技术不成熟,46.1%消费者会选择形象不真实。

原标题:中国虚拟偶像市场数据分析:54%消费者认为中国虚拟偶像的交互能力弱

作者:倪好

来源:艾媒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