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热点:消息称通用汽车放弃与LG建设合资电池厂

时间:2023-01-22 23:01:00       来源:IT之家


(资料图片)

1 月 22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 (GM) 将放弃与韩国电池制造商 LG 化学的合资电池生产工厂。

通用汽车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还通过与 LG 成立的合资企业 Ultium Cells LLC 建立了新的电池生产基地。然而,根据路透社的信息,该公司将不再追求“第四个生产设施”。

IT之家曾报道,Ultium LLC 去年第四季度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第四个电池生产地将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新卡莱尔,初始成本为 25 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本周末明确表示,“我们的计划非常明确,包括投资在美国的第四个电池工厂,但我们不会对猜测发表评论,”这表明有关工厂建设的情况可能比最初报道的情况要复杂得多。

路透社认为,通用汽车面临的一个重大阻碍可能是其目前与 LG 的关系。如果通用汽车决定与另一家电池制造商合作,目前尚不清楚 Ultium 能否管理这家工厂。无论是 SK ON、CATL,亦或任何其他制造商大概都需要重新进行谈判。

假设通用汽车执意与 LG 继续合作,并建立第四个电池工厂。在这种情况下,这家美国汽车巨头可能需要经历一场非常艰难的谈判。

至于 LG,这家韩国电池制造商于周五向华尔街日报发表声明,称谈判仍在进行中。

随着传统车企的积极转型,他们在未来几年内势必会寻求扩大他们的电池制造能力。很明显,合资合作模式可能也无法保证一帆风顺。目前尚不清楚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公司朝这个方向发展。

关键词: 通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