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递!微软CEO纳德拉:我们坚信人工智能浪潮势不可挡

时间:2023-01-25 12:56:26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微软公司今日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二季度营收为527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164亿美元,同比下滑1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74亿美元,同比下滑7%。

财报发布后,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CFO艾米·胡德(Amy Hood)、首席会计官爱丽丝·卓拉(Alice Jolla)和法律顾问代表Keith Dolliver等公司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此次电话会议实录: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eith Weiss:我想与管理层深入探讨一下微软对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的投资。随着投资进一步加大,当前微软与OpenAI的合作范围是否有所扩展?具体合作领域有哪些?另外,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说,除日前发布的Azure OpenAI服务外,微软与OpenAI还将为用户带来哪些功能与服务?这种合作关系将为Bing等其他微软旗下产品带来怎样的积极影响?

萨提亚·纳德拉:我们与OpenAI的合作伙伴关系始于三年前。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微软一直致力于实现双方的紧密合作,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坚信人工智能的浪潮势不可挡,企业一旦抓住这次“浪潮”便能创造大量价值。此外,人工智能的浪潮还将影响技术堆栈的各个环节,为人们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创造新的机会。因此,每当我们考虑平台新机遇时,AI便是答案。我们需要思考:如何从根本上驾驭AI浪潮?如何扩大AI的覆盖范围?我们又能利用AI创造什么?从这个角度来看,Azure或者说云计算的核心在于如何将网络与存储有效结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背后的问题非常复杂。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微软致力于训练超级计算机、打造推理基础设施,因为一旦将人工智能应用至程序中,势必涉及训练及推理问题。所以我认为Azure为行业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希望为大家提供的也远不止是Azure OpenAI服务。如何将OpenAI与微软的Azure Synapse分析服务相结合等等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中。目前来看,我们的Power Platform已经具备整合能力。

微软之所以能成为如今工作流程自动化的行业领头羊,原因之一在于我们杰出的AI能力。事实上,GitHub与Copilot已成为市场中AI含量最高的产品。无论是生产力还是消费者服务,我们都希望能将AI融入微软技术堆栈的各个层级。我们对这些构想非常期待。与此同时,我们也对OpenAI的创新能力非常看好。日前推出的Azure OpenAI服务引起了广泛关注,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总而言之,未来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微软对OpenAI的投资,还有紧密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将AI与微软的各个产品深度融合不仅能够推动创新,也能帮助我们保持行业竞争力。

关键词: 微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微软纳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