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村VA”火热开赛 7日进行决赛

时间:2023-07-04 12:04:33       来源:海南日报

比赛双方队员在赛场上激烈对决,精彩不断。 本报记者 陈元才 摄


(相关资料图)

关注海南“村VA”

儋州“村VA”火热开赛

赛事共5天,7日进行决赛

本报那大7月3日电 (记者林书喜)“好球!中和镇代表队通过4号位强攻得手。”7月3日晚,体育爱好者熟悉的“韩氏解说”在儋州市中和镇七里村篮球场响起。

当晚8时许,2023年儋州市东坡玉蕊乡村排球联赛(儋州“村VA”)在这里举行,全市16个镇和3个办事处共19支代表队捉对厮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体育播音员和解说员韩乔生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精彩而专业的解说。

比赛还未开始,现场已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观众。“6点多钟我们就过来了,早早占了个好座位。”三都办事处漾月村村民羊才波说,今晚有三都代表队比赛,三都有数百名球迷自发赶到现场观看,为球员加油助威。

首场比赛由东道主中和镇代表队对阵海头镇代表队。在全场观众加油声中,中和镇代表队很快进入状态,连攻带守,连续得分,以21比12的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比分落后的海头镇代表队奋起反击,打出精彩配合,追回比分。但中和镇代表队很快稳住阵脚,连续强攻得手,又把比分拉开。“海头镇代表队无论身高、技术和配合等方面,都不如对手,失误也多,导致比分落后太多。”韩乔生现场点评道。最终,中和镇代表队再次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在首轮比赛中先拔头筹。

在比赛中间休息环节,还举行了方言民歌联唱、黎族苗族服饰走秀、儋州调声等表演,为活动助阵,活跃现场氛围,展示儋州非遗及民族特色文化。比赛期间,还举行乡村夜市,开展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小吃、非遗产品展销,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举办儋州“村VA”,旨在打造本土群众体育品牌赛事IP,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活动锻炼,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引人流、聚人气的功能,推动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全市体育旅游消费提档升级,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赛事共5天,7月7日进行决赛及闭幕式活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