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讯息!国际饮料协会回应阿斯巴甜争议 无糖可乐不能喝了?或含致癌物 厂商纷纷回应撇清关系

时间:2023-07-02 05:48:18       来源:快科技


(相关资料图)

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6月29日消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世界上最常见的人工甜味剂之一将在下个月被一个全球领先的健康机构宣布为可能的致癌物,这将使该机构与食品行业和监管机构形成对立。

消息人士说,阿斯巴甜将于今年7月首次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为“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阿斯巴甜用于可口可乐无糖汽水、玛氏Extra口香糖和一些Snapple饮料等产品中。

关于阿斯巴甜的消息发酵后,元气森林官方微博当晚称,元气森林全线产品不含阿斯巴甜。

奈雪的茶相关负责人称,2022年11月,奈雪的茶已经宣布全部产品使用升级的天然代糖“罗汉果糖”。据悉,罗汉果是原产中国的一种药食两用植物,其提取物“罗汉果糖苷”是天然甜味物质。

还有很多相关厂商都第一时间回应早已没有使用阿斯巴甜。作为人工合成的零热量高倍甜味剂,阿斯巴甜主要用于替代果葡糖浆、蔗糖等,常见于无糖可乐等饮料。

上海市食品安全研究会专家组成员刘少伟此前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发文称,阿斯巴甜是一种人工甜味剂,作为蔗糖的替代物,广泛应用于食品产业的各个领域,但其安全性一直存在争议,其每日容许摄入量上限为40mg/kg,专家建议消费者尽量避免过多食用含有阿斯巴甜的食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