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储能创新成果引关注 世界看热讯

时间:2023-07-03 06:40:40       来源:深圳商报


【资料图】

南网储能公司亮相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展会上,南网储能携旗下14项最新技术创新成果亮相,吸引了众多观展嘉宾关注。

据了解,以“南网储能双碳先锋”为主题参展的南网储能展厅,设置了“澎湃绿动”和“数字赋能”两个专业展示区域,通过视频、实物、模型、展板等形式对外展示新型储能和数字化转型新技术、新产品。

在南网储能公司展厅,电化学储能站智能巡检消防机器人、智能巡检消防机器狗、水下智能巡检机器人、抽水蓄能机组出口成套开关设备、智慧移动式共享V2G充电机器人等实物和模型引人驻足。此外,南网储能还通过视频和展板对储能型不间断电源关键技术、抽水蓄能电站多维度智能巡维关键技术、抽水蓄能电站群设备状态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等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作为南方电网旗下唯一的抽水蓄能和独立储能运营平台,南网储能已初步建成涵盖“云大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的数字化技术平台,沉淀数字发电中台共享服务能力,初步实现“电厂状态感知、业务流程在线、多维数据融合、发展运营智能”,促进公司本质安全水平、设备可靠性、员工生产力得到有效提升。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