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道:“低欲望”的日本宅女生活,不结婚不生子,她们是如何生存的?

时间:2023-07-03 08:44:47       来源:夜行风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日本虽然地域狭小,但是经济发展很快,在美国的帮扶下,很快就成为了发达国家。虽然日本的经济发达,教育等方面的福利也很多,但是日本却面临着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人口老龄化。从日本的出生率和死亡率来看,日本的人口老龄化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在大街上经常能够看见拿着公文包的老人。

人口老龄化虽然很可怕,但这不是最迫切的问题,日本社会真正面临的问题是低欲望。如果人没有了欲望,那么对很多事情都失去了兴趣,表现最为显著的就是消费变低,最后甚至能够引发经济萧条。日本的宅男宅女就是低欲望人群,尤其是女性居多,她们不结婚不生子,让人们不禁疑惑,她们是如何生存的?

日本宅女的表现和日本宅男差不多,而且还更加“宅”,她们不喜欢外出,连房间都不想出去,而且对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不感兴趣,就连朋友之间的聚餐都很少,一般也就是网络联系。这样的状态下,她们自然也对结婚生子产生排斥感,有很多人根本就不打算生娃。而她们之所以能够一直呆在家不出去工作,其实也与生活状态有关。

有一部分宅女就是啃老族,生活全靠父母接济,当然,这样的人只占据了一小部分,剩下的人还是有工作的。她们一般都会找一些能够在家完成的工作,比如漫画师、小说家、设计师等,这些工作只需要在家就能完成,而且因为“低欲望”的原因,她们需要的生活费其实不高,完全能够自己养活自己。

在能够没有足够动力的情况下,又能养活自己,这些低欲望的宅女自然不会出去工作,每天都将自己关在家里,将自己封闭起来。对于这种生活,你们是怎么看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