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8种自带“净化”效果的植物,家里养一盆,空气越来越干净

时间:2023-01-28 17:58:07       来源:哔哩哔哩

爱养花的人每天都在关注花卉的生长状况,精心养护,在不知不觉中也被花草所滋养!其实每一株花草都很养人,不仅可以起到装饰效果,还能净化空气、陶冶情操~下面我们来看看空气净化的植物有哪些种类?

1、虎尾兰

能吸收室内部分有害气体,可有效去除二氧化硫、氯气、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质。同时虎尾兰在夜间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释放出氧气。


(资料图片)

2、鸭掌木

鸭掌木的叶子比较有个性,形似“小鸭掌”,故命名为鸭掌木。鸭掌木有非常好的空气净化效果,特别是对二手烟的净化很有效果。家里有人吸烟的朋友,可以多养些鸭掌木哦~

3、虎皮兰

室内种植最多的植物非虎皮兰莫属了,大家之所以都喜欢这种观叶植物,是因为它的姿态优美,叶子鲜艳,而且植物本身具有很好的空气净化作用,可以吸收空气中的许多有害物质。

4、绿萝

新装修的房间可以多放置几盆绿萝,它的叶子比较大且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净化空气的能力也比较强,所以在新装修的房间里放几盆绿萝最合适不过了。

5、红豆杉

红豆杉是一种非常古老且惜有的植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现在很多人工栽培的红豆杉在花卉市场上也很受欢迎。红豆杉的枝叶美丽,养护好了还能结出漂亮喜庆的红豆,而且这类植物在净化空气方面也非常有效,可以吸收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

6、芦荟

芦荟具有强大的保湿和治愈功效,可缓解晒伤带来的疼痛。同时芦荟还能在夜间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净化空气。从油漆和化学清洁剂中去除苯。

7、吊兰

吊兰是很多花友喜欢在家里养的观赏性植物,它的叶子纤细而优美,放在客厅美观大方。同时还可以很好地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苯、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被誉为是“生物净化器”。

8、仙人球

仙人掌不仅可以减少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危害,还可以起到吸附尘埃、净化空气的作用。

关键词: 净化空气 空气净化 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