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已被迫大幅下调MR头显Vision Pro产量预期

时间:2023-07-03 15:47:01       来源:TechWeb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7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设计复杂且生产困难,苹果已被迫大幅下调其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的产量预期。

此前,外媒曾报道称,苹果的MR头显将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硬件产品,其独特的曲面设计给生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据悉,苹果是在北京时间6月6日发布其首款MR头显Vision Pro的。这款头显配备有micro-OLED屏幕,总分辨率为8K,且搭载有visionOS系统以及两颗芯片(标准的M2芯片和用于消除延迟的R1处理器)。

在价格方面,苹果Vision Pro的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左右)。相比之下,Meta的虚拟现实(VR)头显Quest Pro的售价为999.99美元,而其刚刚发布的VR头显Quest 3的售价为500美元。

今年6月初,集邦咨询表示,Vision Pro生产的复杂性和有限的生产能力带来了重大挑战,导致苹果2024上半年仅选择优先在美国发售这款头显。此外,该机构预计,2024年,苹果MR头显Vision Pro的出货量仅有约20万台。

当地时间周一,两名接近苹果和立讯精密(目前是Vision Pro唯一的组装商)的人士称,立讯精密准备在2024年生产不到40万台Vision Pro。

外媒报道称,Vision Pro在设计上的复杂性也迫使苹果修改了最初的销售目标,并推迟了推出更实惠版本的计划。

此前,6月初,有消息称,苹果已大幅下调Vision Pro头显的销售目标,首批订单仅为15万台,远低于市场先前预期的100万台。(小狐狸)

关键词: